網站導覽  | English  | 富樂夢集團  | 最新消息 登入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正向思考教學實驗 千名師生受益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正向思考是可以練習的!

國內首創正向思考教學實驗方案,在台南市五所學校經過一年教學實驗,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與會的家長、老師及學生代表分享他們透過系列教材,從解讀情緒、正向思考到建立樂觀人格的過程,過程中笑聲不斷,與會的教育局長鄭邦鎮也受感動。

這項計畫是由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與進學國小前校長柯景春共同發起,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指出,工業社會中人心浮動,常為小事動怒,輕則傷身,重則傷害他人造成社會事件,在因緣際會下,與長期在國小推動正向轉念的柯前校長促成整個計畫。

因目前沒有正向思考相關教材,基金會透過進學國小退休主任陳秀娥,邀集國內教育心理學學者及教師合作編製教材,包括進學、永華、協進、仁德及東光國小等五校、一千三百五十名學生投入計畫。

基金會執行長王立杰說,執行期間,每個月都會辦理工作坊,由教師就期間的問題請專家學者給予回饋,讓教學經驗激盪出創新辦法。

參與計畫的各校代表也分享心得,對正向思考計畫相當肯定,有老師更表示,在指導孩子的過程,其實自己也學到了如何正向轉念,是最大的收穫。

網址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2/today-south14.htm?Slots=TPhoto  



2013/06/23 00:00發表 (閱讀數2517)


地址【富樂夢學園教室】: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
電話: (06)228-9772 / 0973-880-003 (服務時間:13:30-21:30)

地址【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照亮夢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373號
電話: (06)221-6782(服務時間:8:30-17:30)
服務信箱:foundation@flomo.org.tw
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