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English  | 富樂夢集團  | 最新消息 登入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退休老董扶弱童 出錢出力辦課輔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退休後,成立協助弱勢的「富樂夢學園」,從找辦公室到規劃設計、編教材,事必躬親,難得的是,妻子蔡來順全力支持,夫妻倆退休比上班還累,但樂在其中,因為「現在幫一個孩子,日後可能救一個家庭」!

「照明度不足,會影響孩子視力,再多加裝幾支燈管」,「椅子太低,小朋友坐久了會不舒服」,雖然年近八十,但從規劃學園開始,沈坤照每天都精神抖擻的在現場監工,因為「這些上課的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孫子一樣」。

沈坤照曾是全球最大多功能鉛筆盒製造廠商,其關係企業在國際文具市場仍具有知名度;七年前,在第二代穩健經營下,沈坤照卸下經營重責,開始關注社會議題,有感於「教育是脫貧的最有效途徑」,十幾年前即持續發放助學金給弱勢家庭,至今發放金額超過千萬元。

去年開始,沈坤照籌設學園提供沒有機會接受補習教育的孩子另一個進修管道,斥資八百多萬元在市區購買兩百多坪用地,親自參與設計、規劃。

雖然是提供弱勢學童免費教育,但沈坤照一點也不馬虎,每天忙進忙出,子女勸他不要太辛苦,但有感於坊間英語教材成本相當高,他還聘請專業人才編撰專用教材,看到來上課的孩子拿到課本時興奮的樣子,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沈坤照相信,台灣有心關懷弱勢的企業主相當多,希望透過新模式,讓更多人一起加入助學工作。

 

連結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8/today-south20.htm



2011/08/18 00:00發表 (閱讀數1858)


地址【富樂夢學園教室】: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
電話: (06)228-9772 / 0973-880-003 (服務時間:13:30-21:30)

地址【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照亮夢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373號
電話: (06)221-6782(服務時間:8:30-17:30)
服務信箱:foundation@flomo.org.tw
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