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English  | 富樂夢集團  | 最新消息 登入
略過巡覽連結
活動報導
100學年度開學典禮暨記者會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教育事業,關懷孩子教育問題,近來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斥資千萬買下了位於市中心區總面積近兩百坪的辦公大樓,並自行編撰美語教材、敦聘優良美語師資,開辦『富樂夢學園』,免費提供美語學習課程給弱勢家庭的孩子來學習,並於8/16(二)舉辦開學典禮。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及沈黃紫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辦人沈坤照,從九年前開始就透過市議員邱莉莉服務處發放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助學金,迄今為止,發放總金額已經超過兩千萬元。近年來,創辦人沈坤照先生有感於『教育是脫貧的最佳方式』,加上全球化競爭時代的來臨,英文成為最重要、最必備的溝通工具;於是『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近期除單純提供孩童助學金之餘,希望藉由富樂夢學園的開辦,讓弱勢家庭孩童藉由學習英文,在未來能有逐夢脫貧的機會。

 

富樂夢學園主要針對弱勢家庭國小三~六年級學童,每週三次密集性且長期性的美語課輔,學園學生主要是經由台南市立人國小、成功國小…等十多所小學學校推薦,目前由學校推薦且經基金會審查通過後之入學人數共計六十餘名,學童入學後將在學園持續接受美語課輔直至國小畢業。此外,富樂夢學園除提供學生學習美語外,亦於課堂間融入生活品德教育,希望同時能強化弱勢家庭學童的生活素養,讓學童能從小奠基良好的品格涵養。

 

學園於八月開課,由於美語課輔課程完全不收費,加上免費提供富樂夢學園精心開發適合兒童學習的「I love FLOMO」美語教材,參加學園的學生,有不少是從來沒有機會參加課業輔導者,開學典禮上,拿到全新的教材,相當開心﹔不少家長專程帶著孩子來到富樂夢學園參觀後,發現學園的空間規畫及美語教材、設備等,絲毫不遜於坊間的補習班,對基金會的用心,表示非常的感謝與讚許。

 

沈坤照表示,透過學園運作,希望增加弱勢孩童的學習機會,同時也希望有相同理念、有心協助弱勢家庭兒童的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可與基金會聯繫,我們將免費提供美語教材推廣方案。亦希望藉由社會各界的共襄盛舉與共同努力,能讓英文學習全面普及化,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



2014/08/06 15:59發表 (閱讀數2181)


地址【富樂夢學園教室】: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
電話: (06)228-9772 / 0973-880-003 (服務時間:13:30-21:30)

地址【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照亮夢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373號
電話: (06)221-6782(服務時間:8:30-17:30)
服務信箱:foundation@flomo.org.tw
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