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English  | 富樂夢集團  | 最新消息 登入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報導
【中華日報】沈坤照獲頒卓越市民


《照顧弱勢學童 推廣英語教育》

年逾八旬的沈坤照白手起家,是知名的文具禮品製造商富樂夢企業集團創辦人,在推廣環保理念、扶助弱勢學童及提升英語教育方面均不遺餘力。

 昨日的頒發典禮,除了沈坤照夫婦外,五名子女及四名孫子也特別回國,家族大團員慶賀。沈坤照除對獲頒卓越市民感到榮幸外,並表示一定會持續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學童,同時也允諾明年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還是會再捐贈一千萬元協助市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支持市長的施政理念。

 賴清德表示,「卓越市民獎」是台南市政府設立要頒發給對台南市有貢獻的市民,這不僅是最高的榮譽,也是代表台南市民對得獎者的感謝及敬佩,同時希望市民在感激之餘,也能效法學習,讓台南市越來越和諧,越來越進步。

 他指出,沈董事長二○○九年發起贈擦活動,贈送學童環保無毒橡皮擦,推廣環保理念。二○○四年創立財團法人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後續於二○一一年創辦富樂夢學園,提供弱勢學童獎助學金,並與台南及高雄地區四十多所小學合作提供弱勢學童免費英語課後輔導,每年造福八百名學生。

 賴清德說,更敬佩與感謝的是,除了對推廣英語教育貢獻卓著外,今年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更捐贈一千萬元協助市府推動第二官方語言。目前這筆捐款有部分提供教育局擴大辦理課後英語照顧社團,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到一年級,以及贊助今年度英語閱讀季活動,營造親子共讀英語的風氣,還有推動雙語菜單計畫,營造英語友善環境。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http://tempuri.org/tempuri.html




2016/11/23 09:51發表 (閱讀數1273)


地址【富樂夢學園教室】: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
電話: (06)228-9772 / 0973-880-003 (服務時間:13:30-21:30)

地址【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照亮夢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373號
電話: (06)221-6782(服務時間:8:30-17:30)
服務信箱:foundation@flomo.org.tw
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