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English  | 富樂夢集團  | 最新消息 登入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賴神推英語教育 富樂夢老董捐款相挺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力推英語第二官方語言,年高8旬的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認同支持,特別捐贈1千萬元協助推動,今日捐贈 儀式,他打趣說「做老人工」,賴清德則期許表示,因為這項教育是大工程,中央一開始或許不敢做,未來看到南市成果立下標竿,全國立法訂定英語第二官方語 言,「大家一起來做」。

為提升弱勢學童英語能力,基金會從5年前開始成立富樂夢學園,與教育局合作,提供免費英文課輔之外,並率先響應南市 推動英語第二官方語言,除了捐南市1000萬元,並允諾提供直轄市200萬元,其他縣市(金 門、馬祖除外)100萬元,專款專用推動二官語,還加碼3千萬元備給中央,共6600萬元信託推動英語教育。

沈坤照表示,他經商多年,深感提升國際競爭力最重要方式就是提升語言能力,得知賴市長將這個政策列為重要施政相當興奮,賴市長又榮獲全國滿意度最高的首長,「在第一名市長領導下」,南市推動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是最適合。

沈坤照也表示,台灣人是最有愛心、有想法的民族,希望捐款協助推動二官語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其他團體及個人一起努力,目前還有高雄、屏東等多縣市也表達願意合作推動意願,希望能藉此全面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捐 贈儀式由賴市長與沈董事長代表共同簽署「捐贈暨合作備忘錄」。賴清德並說明捐助款項用途,由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統籌規劃,除用於第二官方語言推廣及專案執 行外,並將運用部分款項投入英語電視節目之籌畫製作,及提供南市國中小及大專院校申請推動第二官方語言之專案經費,以擴大參與層面。



2016/04/07 19:23發表 (閱讀數1343)


地址【富樂夢學園教室】: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
電話: (06)228-9772 / 0973-880-003 (服務時間:13:30-21:30)

地址【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照亮夢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373號
電話: (06)221-6782(服務時間:8:30-17:30)
服務信箱:foundation@flomo.org.tw
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